close

 

thCAUX2I97  

圖片來源:網路

1小時內大家可以做些什麼事?我大概可以同時做7件事吧!或是更多.....

1、洗小孩8分鐘

2、泡奶給小孩喝2分鐘

3、小孩喝奶的時間我拖地、整理家裡10分鐘

4、洗自己10分鐘

5、喝完奶幫他刷牙5分鐘

6、睡覺講故事書10分鐘

7、看自己的枕邊書15分鐘

幾近瘋狂的壓縮做家事和整理小孩的時間,對我來說做家事是最浪費時間的事,也只有把小孩搞定我才有自己的時間。但我們常常把最重要的事放在最後才做,最微小最不足道的事卻先做,然後做完這些微不足道的事後才發現最重要的事根本就沒做,本末倒置也。生活中何嚐不是如此? 我只是想提醒自己時光飛逝,重要的事先做!

最該斤斤計較的時間而不是今天哪一家好吃的餐廳客滿了訂不到位子....

應該反省的是今天預定的目標達成了多少?而不是還有多少事沒有完成....

同樣是1小時,這1小時我做了什麼事? 是充實 ?是空虛? 還是浪費?

我將時間切割成3小時一個單元、1小時一個單元以及半小時一個單元,用於這白天12小時清醒的時間,然後計較著....

上帝是公平的,一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當再回首過去這一天,有時會感到自卑、沮喪、但有時也會覺得充實、快樂.....

電視都在播省錢達人,但卻沒有教大家怎麼節省時間做更有意義、更多的事.....跟時間賽跑,你永遠跑不贏它,但你可以讓每一刻過的都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