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00257243  

《最後的守護人》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無論如何,我都要找到你,我的妹妹。

此本書與主題無關,請繼續看下去~

我大概從28歲開始就一直被恐嚇說"再不找個人嫁了,過了30歲就沒人要了"、"女人啊~一過了30行情就直直落"、"妳信不信,過了30追妳的人就變少了?" 不管是感情生活、工作狀況,好像30歲是一個魔咒,難道三十就一定要而立嗎?

"再不找個人嫁了,過了30歲就沒人要了" os:但30之前就會有人要嗎?

"女人啊~一過了30行情就直直落"  os:30之前也沒有比較搶手啊?!

"妳信不信,過了30追妳的人就變少了?"  os:本來就沒人追了,過了30有在怕的嗎?

是要嚇誰啊?!

是不是,是不是有人開始點頭了?

還記得前一陣子我推薦大家看臉書執行長雪柔‧桑德伯格出版的"挺身而進"這本書,某天,我跟老李說請他一定要翻閱這本書並口頭報告心得,他留言給我說:「老婆大人,這本書的女權主義成份太重了,我真的看不下。」心裡不免有些失望,難道我們心靈沒有交集嗎?! 對,我很愛演。

應該這麼說,人在脆弱的時候別人的恐嚇通常很有用,我大概就是那一年心情鬱卒才會被嚇傻,經過了幾年歲月的洗禮並再三告誡自己,在脆弱時還是要相信自己,即時那個信仰微弱的可以,也不要因此再重蹈覆轍。相信自己-比什麼都重要,如果都說服不了自己,如何去說服別人呢?

當自己在迷惘的路上時,不仿靜下心來問問自己 " 什麼才是你/妳要的? " 一直問.....一直問.....不停的問,就算是寫下來也好,一直到自己有了答案。我除了用這個方法自問自答外,也藉由閱讀來沉澱自己,看到了一句話覺得很不錯的就抄下來,看完了一本覺的很不錯的書就跟朋友分享,藉由分享的快樂找到與朋友的共鳴....然後,也找到自己的出口再次努力向前走。

有一天睡覺時,我跟老李說:「有空嗎?我們聊一下好嗎?」

老李說:「好阿,妳要聊什麼?」

我說:「你不覺得很可怕嗎?假設我們只能活到60歲,我們已經走了一半的人生了....」

老李說:「是啊。」

我再說:「那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期望下,不能做自己呢?」

老李閉嘴假裝睡著了......................

最近,我看到了一句話覺得很不錯,分享在我的line,文字如下:

"The brick walls are not there to keep us out.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give us a chance to show how badly we want something. Because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stop the people who don't want it badly enougth." - by Randy Pausch  中文翻譯:「磚牆存在的目的不是為了把我們排除在外,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有多麼想要一個東西。」

倘若你真的很想要一件東西,你一定會不擇手段去拿到,否則只是證明你根本沒有那麼想要那件東西。看到這段話,我簡直快歡呼了起來,意志不夠堅強的人,在面對那面牆時會覺得它是個阻礙;但相對的,對於意志堅強的人即使那道牆高高豎立在那,你也會想盡辦法翻越過去,不是嗎?

好像又扯遠了,總之~管他現年幾歲,be yourself 吧!

最後,我又忍不住想推薦大家看一本書,書名叫「最後的守護人」,這是一本推理小說,很厚但你會不停的想一直往下看....內容簡介太長,有興趣的捧友請連結到下列路徑:

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57243

我並非幫iRead打廣告,而是我比較常逛這個網路書店,這本書我已經在costco買了,價格絕對比任何一家網路書店便宜...有興趣的人趕緊去買來看吧! 啊這不是在幫costco打廣告嗎?啊~我沒那個意思啦! 愈描愈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