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cffecc2156c  

姐姐是有練過的,不要輕易模仿喔!

有了孩子之後,長期以來都是利用晚上,等小孩睡著後才做自己的事,但也似乎習慣這樣子的生活步調。

最近有幾件事情同時在進行,說忙倒也還可以應付,比起之前一人身兼三職(現在兼二職)來說輕鬆太多了,這一切都要感謝全力給予支持的老李,能嫁給你,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深夜了,老公和孩子都睡著了,我卻精神抖擻的在電腦前做著自己的事,我喜歡這種安靜無人打擾的一個人時光,說到底,我底子裡是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2006年用3萬5買的第一台筆電,一路陪了我到現在,開機、關機有點慢,讀取文件有點慢,雖然我常常咀巴唸著說"電腦慢死了,真想換一台"但我還是捨不得換。老李知道了便跟我說最近有資訊展,要不要去看看? 我心裡想著,現在有哪一台筆電能跟現在這一台一樣壽命那麼長的?!(我應該是被電燈泡的陰謀給嚇住了= =")

連結:電燈泡的陰謀演什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_e4IfqMA 

現在,我很享受新環境帶給我們一家不同的感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孩子愈來愈大、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老李脾氣變好了,身體也變胖了(2個月胖1.5公斤,希望能持續胖下去),我的廚藝還是沒有進步,原本想說附近有一間烘培教室來報名看看,但沒天份依舊沒天份,連炸魚都有辦法炸到外焦內不熟= =",看來也不要浪費錢去學了~老李這輩子可能也沒什麼口福能吃到老婆親手做的蛋糕、餅乾 XD

我很喜歡孩子在我忙碌的在電腦鍵盤上敲敲打打時,來到我的身邊,輕輕的親吻我一下,隨即又離開去玩他自己的玩具。我問他為什麼親我?他總是一貫的回答"因為我喜歡妳啊!" 我希望你長大後也能這麼專情,專情於一個女孩子,然後讓她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像你爸一樣。

我很喜歡回答孩子的任何問題,最近他總是問我說:媽媽,什麼是取暖?什麼是感動?為什麼他們要抱在一起哭? 聖誕老公公為什麼還不來? 為什麼妳還不生妹妹? 小時候,長輩總是說"囝仔郎,有耳沒嘴,不要問那麼多",現在,我要給他的教育是"不問,你怎麼知道問題在哪裡?" 還記得去高雄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搭火車回家的路上隔壁坐著的是一位海巡署退休的警官(Le跟人家一路很熟,玩到都可以叫對方阿公了),他看我回答Le的每一個問題便說:妳真的很有耐心。我想這應該是我僅存的優點吧?!

老李,真的是我這輩子遇到最好的人,心胸寬大,總是替別人著想。有一晚他趕著上班,我先幫他準備了晚餐,將湯裝在碗裡先讓湯涼一點,讓他可以趕快吃完避免遲到,但我看他又另外去裝了一碗湯喝,便問你怎麼沒有喝桌上那一碗? 他說,我以為那是要給孩子喝的,我說我們要吃會自己處理,你趕快吃完趕快出門。

這不知道是他的優點還是缺點,我是直腸子,心裡有話想說或想為對方做點什麼,通常想來個驚喜還是會被視破的那種人,反而覺得他這種替別人著想的想法,有時卻帶給我困擾。老李總是對我說,妳的記性不好也常常記不起教訓;我回他說,對啊,所以我沒煩沒惱很快樂,有些事記不得不是更好嗎?

這個月,我們全家再次出遊,明顯的感受到旅遊回來後Le變得更懂事了(可能有被我們操到),我也深信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為了實踐這一點第一步應該要先健身,不然Le每次回來都要睡上二天,旅行時都捨不得睡,一大早跟著我起床精神還是一樣好,接下來再大一點,應該可以再走更遠的路了。

自己近日來也悟出了一些事情,明白一些道理(我沒有參加日月明功 XD) 我很喜歡跟自己的兄弟姐妹聊天,大家聊著自己的夢想、聊著自己的小孩、聊著自己在異鄉的生活、聊整型、聊理財、戴牙套、減肥、小孩恩典牌衣服互相流通.....好多芝麻蒜皮的事都能聊,年紀愈大愈明白家人的可貴,也更珍惜。

 

看完,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夜貓子是種傳染病,就請按個讚吧~

今晚超級無敵冷,大家要注意保暖,古耐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