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16  

父與子part6-標準海豚式

其實我想讓這篇文章輕鬆一點,但標題好像有點沉重,anyway我只是寫寫家屬的心聲而已。

Le只要看到老李在穿制服準備上班時就會說:「爸爸,你好帥喔!」說完還會邊幫老李扣扣子,雖然你們兩在家常常吼來吼去,可是父子感情卻絲毫不減?!

從去年台灣開始有許多民主運動,國家動用了許多社會資源,其中包括警力,新聞媒體就像是忘了按掉的鬧鐘一樣一直不停的播放,時時刻刻都在現場直播也時時刻刻都在告訴著我和Le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為什麼還不能回家?"

說實在的,老李很少跟我提工作上的事,是說我以前也很少跟他提工作上的事,所以我對於他的工作內容其實所知有限。倒不是我不去關心他,而是他的工作內容有高達90%每天都在處理負面的事,所以他也不希望把這些負面的情緒和消息帶回家。認識他之後才知道這個世界上不公平、不如意的事隨時都存在,雖然總覺得他看事情的角度都很悲觀,但他這樣何嚐不也是在保護我? (太過樂觀&天真?!) 這也不能怪他,如果你每天都處於處理負面的事情,就算再樂觀的人都會被影響吧?! 

這幾年下來,已經很淡定了,工作上的老李不是我的先生也不是孩子的爸,他必須服從上司的指示與命令,今天接獲命令也是一樣凌晨就得出發,我叮嚀他要注意安全不可輕忽。其實,我們圖的也只是個能平安出門,平安回家的先生和爸爸而已。

我以前也罵過公家機關行事懶散,能少一事就不會替自己多找件事來做,老李有時候會以假設立場問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問我會怎麼處理? 我也跟他開玩笑說自己都可以當偵探了,以我這麼積極的個性一定很快就把事情解決。他說我的想法太理想化,有些事並不是這麼單純就能解決。所以就因為不理解就誤解他們都沒在辦事? 因為事情沒那麼簡單,所以很多人好幾天沒睡覺在處理,加上媒體不停的放送進度,感覺上,對,他們沒在做事,能力不足。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不在自己的專業範圍內最好尊重專業,就像你不能叫一個文人去做武將的工作,道理一樣。

說到違規這件事,我很少被現場開罰單,通常都是違規被拍照,像有一次開車闖黃燈被罰了2700,老李說自己的行為要自己負責,如果都遵守秩序的話又怎麼會被處罰?還提醒我罰單要準時繳不要逾期了,沒例外。所以,請不要違規後又口出惡言,傷害別人後也只是讓自己的行為看起來很蠢。

老李有時候會跟我說上班上到下午會肚子餓,我建議他帶餅乾在身上,餓了隨時可以拿出來吃,他總是說:怎麼可能?!不被偷拍上新聞才怪。就像我們待辦公室一樣,下午肚子餓了都會去泡個咖啡吃點小東西一樣,真的沒什麼。不要什麼事情都用放大鏡來看,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再說,常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國家會為老李們塑造一個和藹可親的形象?其實我看了並不覺得這是件好事,某些職業確實需要賦予更嚴肅的形象才能維持秩序,那些屬於和藹可親、敦親睦鄰的形象就留給其它行業吧!

好了,文章不能寫太長,老李說太長他沒耐心看....這幾天,請所有的老李們注意安全,家裡還有人在等著你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