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R0WG2R  

 

工作將近10年了 (XD 老油條)

這一路上來有遇到機車到不行的老闆 (我對主管的稱呼),也有遇到很疼愛我的上司。

對於機車老闆也沒什麼好懷念的,大概就跟老李他同事一樣放沖天炮來慶祝機車鬼終於離開了 XD (你們真的好樣的!)

今天我跟前老闆約見面,一方面是我對他有所請託,另一方面也想續續舊,anyway不管目的是什麼,我只是想說昔日戰友就會是今日朋友。

在工作上,老闆給了我很大的舞台,是說我也很耐操啦 XD 不僅要我安內還要攘外 (成語有用錯嗎? 套一句我們的白話文就是:內部要讓大家齊心一力才有力氣去對外打戰),他也從不吝嗇將他的武功傳給我,但我學到最多的應該就是他的好修養了吧!

因為老闆給的空間很大,我做事情常常覺得這件事沒問題了,老闆也都很放心的讓我去做,不會你做了他又嫌,嫌了又做他又嫌,大概也因為在外商都講求效率的關係,這樣的狀況是不允許出現的。

我印象最深的是老闆很愛叫我去跟供應商談價格,因為外商一向是講求低成本高產出,供應商都會對我唉唉叫,可是他就是覺得供應商還沒有給出最大的空間,最後我學會的是矇著眼帶大刀砍價去,不然我怎麼跟上面交待。

老闆跟我說我們去年做的那個專案紅到國外去了,不僅如此還達到了設定的目標。他說我在幽默這一點做的很好,連老外都嘖嘖稱奇,疏不知他的冷笑話我也都很捧場! 大概就是因為笑點低所以都覺得很好笑吧 XD

在公司能讓我討厭,想過肩摔的大概就那幾個了,但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們部門的感情,反而更團結。我常常想念起大家,想念著我雖然奪命連環call但大家都沒有排擠我 (咦?!),真的足感心~

今天跟他談話更深深覺得他總是將別人的優點擴大,缺點縮小,雖然這個人有小缺點他總能將這些小缺點看成可以進步的空間,真的很有肚量也真的有很好的修養,因為一般人總是忌妒別人的優點,到處宣傳缺點,我可能要再歷練個幾年才有辦法達到他這樣的level。

我將這半年的心情跟他分享,他覺得我做的這個決定很正確,在這之前我一直懷疑自己的抉擇,雖然神明給了我三支上上籤,但終究還是敵不過老李抽到的一支下下籤,讓我決定選擇放棄了上上籤來平衡他的下下籤。

雖然一個人的行事與管理風格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或是認同,也許我覺得老闆人nice,但有些人可能不這麼覺得,差別就在於是否有一致的方向與理念,我不是那種抱大腿的人,如果是應該早就不知道被排擠到哪去了?! (還是根本沒感覺,噗) 我也很看不慣某些人的行事風格,最終還是在於頻道不match吧!

在我心目中,你們依然是昔日戰友

戰友就是那種被小人來陰招時也能百毒不侵,明明很累卻依然精神抖擻,要不然就是想讓我們搞分裂,我們就愈團結。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能在分手後依然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