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vebreak  

圖片來源:網路  

漫畫說明:

唉~

針歹勢,今天不是做扛匱的日子。

你講啥? 啥米意速?

我不知道,我今仔日就是沒法度畫你。

安抓貢?

救難ㄟ....你不在這裡救難有靈感.....

還真寫實.........give me a break 啊!!!

 

朋友這個詞用的很好-黏獸。

小黏獸:可能還會再黏上個幾年,但~媽好愛,也希望紀錄下你的這段過程,因為我知道再幾年.....你黏的就不是我了....(泣)

大黏獸:可能一輩子都會這麼黏,希望你不要幾年後就不黏我了........(XD)

先說說小黏獸,沒有帶你出門時,我一定會對你解釋說為什麼今天我必需要出門卻無法帶你一起?

好比,爸爸在家帶你,我想去圖書館看點書,有自己的空間時:

我們的對話就會是這樣:

 

阿木:「媽媽等一下要去圖書館,你乖乖跟爸爸在家」

Le開始哭+抱大腿+擋在門口:「我要跟妳去,媽媽妳帶我去,我不要跟爸爸在家,爸爸都一直在睡覺 (哈,我超想笑)」

阿木:「媽媽中午就會回來了,你乖乖跟爸爸在家,我很快就會回來」

Le:「我不要,妳不要出去,妳都很久才回來,我都等很久。」

阿木:「就一下下而已,媽媽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啊!」

 

或是我想去聽場演講,情節大概都會是一樣的:

阿木:「媽媽今天要去聽演講,你乖乖跟爸爸在家」

Le:「我也要去聽演講,媽媽你帶我去,我不要跟爸爸在家」

阿木:「可是那個地方小朋友不可以去,去了會被趕出來」

Le:「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媽媽妳帶我去...........(哭.................)」

老李:「過來,來爸爸這邊」

Le哭著跳腳說:「我不要,媽媽妳不要走....」

阿木:「媽媽聽完就一定會回來」

 

最常的是睡覺和起床....情節是這樣:

‧晚上篇

阿木:「趕快睡,媽媽在旁邊陪你」

Le:「媽媽,我睡著後妳不可以起來喔!」

阿木:「嗯,趕快睡吧」

‧午休篇

阿木:「趕快睡,媽媽在旁邊陪你」

Le:「媽媽,我睡著後妳不可以起來喔!」

阿木等他睡著後做自己的事.......幾小時小孩醒了後.....

Le大喊:「媽媽妳在哪裡?? (哭) 媽媽!!!媽媽!!!媽媽」

阿木:「我就在樓下,醒了就自己起來吧!」

Le:「媽媽,妳上來陪我,我好可憐都一個人,我只有一個人.......」

阿木:「這就來了。」

 

這隻小黏獸不是很好搞,又要能讓自己抽身又要顧慮到他的感受,長大後,如果媽媽叫你不要走,叫你回來陪我,你也會對我有耐心嗎?

 

再來是大黏獸,父親日時我會跟老李說明天我想要去哪去哪? 我們的對話就會是這樣:

阿木:「我明天一早想出去」

老李:「要去哪? 跟誰?」

阿木:「就跟朋友出去,聊聊天而已」

老李:「不可以,妳要在家陪我們。」

阿木:「誰理你。」

 

在家的情節就會是這樣:老李坐靠我很近Le會不高興,對話就會是這樣:

Le看一下他爸說:「哼!!!」

老李:「我不可以抱媽媽喔?!」

Le:「不可以,她是我媽媽!!」

老李:「她是我老婆!!」

阿木:「你們兩個很無聊,通通走開。」

 

睡覺的情節就會是這樣:

老李:「你睡過去一點」

Le:「我不要,我要跟媽媽在一起」

老李一邊推Le一邊說:「不行,她是我老婆」

Le:「她是我媽媽,你走開」

阿木:「我去睡樓下,你們兩個睡」

Le:「媽媽我跟妳去睡樓下」

老李:「不行!」

阿木:「那我睡最旁邊總行了吧!!」

 

有時候兩隻黏獸一起黏起來會讓我很抓狂,又要注意小黏獸的小小玻璃心,又不能忽略大年獸的感受........又要擔心不黏怎麼辦??啊~人生怎麼這麼矛盾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