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母子被老李吵醒,阿木還是繼續睡。但你不一樣,你自己起床換好衣服,穿上襪子、外套後便跟我說你要到樓下去玩玩具,一直玩到8點半才上樓叫我起床。

我被你穿戴整齊的衣服嚇到(是有要去哪裡嗎??),你叫醒我後就到浴室刷起牙....

25929  

原本以為今天一切都會很美好....

我開始聽到水龍頭一直不停的流著水,我問你在幹什麼?

你回說不想讓水流掉啊!

然後就一直開著水龍頭????!!!! 阿木要hold住啊!不能一早就對你發脾氣....

我開始對你說:「你知道媽媽不喜歡你浪費,你這樣是在浪費水、浪費錢」

你還是堅持不要讓水流掉,任由水龍頭開著.......阿木要hold住啊!!!

你有時候堅持的點真的很怪,我也知道如果跟你硬碰硬,你根本就聽不進去。

於是我開始跟你說,上次媽媽不是有給你看一個影片,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沒有乾淨的水喝? 他們喝的水像咖啡的顏色那麼髒,你要珍惜不可以浪費。

你問為什麼沒有乾淨的水喝? 我要hold住,因為你只是3歲5個月大的孩子。

經過解釋,你終於肯把水龍頭的水給關掉,似懂非懂。

接著,你又陪我去看牙醫,醫生今天很忙病患很多,輪到我的時候,你跟往常一樣站在旁邊跟醫生聊天,問了好多的為什麼? 為什麼要把白白的塞到牙齒裡?那個白白的是什麼?為什麼要打針? 醫生伯伯你在幹什麼?你拌那個是什麼?

平常病患不多的時候,醫生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你的問題,今天我看狀況不妙,醫生好像不太願意說話,叫你到旁邊的椅子坐,你也不肯,我要hold住。後來是醫生投降了....回答了你的問題,你才肯乖乖聽話。

看完醫生,你說想到公園的溜滑梯玩,我跟你約定只能玩半小時,你說好。

後來,來了一個弟弟,弟弟三歲,什麼遊戲器具都要跟你搶,我要hold住,我知道這階段的小孩還不知道什麼是孔融讓梨,但是當我發現你的行為有點超過,甚至忽略安全,我便把你叫到身邊來跟你說:「你不要跟弟弟搶,這邊有二個溜滑梯,弟弟玩這個,你就玩另一個,要注意不可以踩到弟弟。」

你哭喪著臉說:「可是弟弟都推我,擋在那邊,都不給我玩」

我摸摸你的臉跟你說:「那你就不要跟弟弟玩同一個啊,玩其它的不就好了,你點點頭說好。」 阿木要hold住!!!

我繼續觀察你跟弟弟,你跑到哪他就追到哪,你站在遊戲器材旁他會把你推開,不准你碰,索性你也不玩了,一個不小心就忘記阿木的叮嚀:"不要跑到爛泥巴那裡玩"。

悲劇了,你不僅跌倒,還把褲子、鞋子弄的髒希希,壓倒阿木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爛泥巴....

你還笑笑的跟我說:媽媽,我剛剛跌倒,手髒髒了.....

阿木要hold住,我冷冷的說:我們回家吧!

你邊哭邊問我為什麼要回家,說你還要玩...

回到家要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叫你自己洗鞋子、褲子,但感覺我好像上當了,你樂的跟什麼一樣,因為又可以玩水了。

 

阿‧木‧要‧hold‧住‧啊!!

25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