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477

父與子-愈大愈像了。

 

老李前兩天休假,只要一到休假日就是"父親日",意思就是媽媽可以暫時休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小孩由爸爸帶。平常老李忙著工作,有時候下班回來小孩已經在睡覺,有時候出門上班小孩也還沒醒來,為了彌補這個父親角色的缺口,照顧小孩的默契我們從以前就培養出來。

 

常常會有感覺說這一代的年輕人大家都忙著工作,又擔心小孩給長輩帶會有隔代教養的問題或是幼兒園的收費昂貴無法付擔,我們這一代似乎對於小孩的教育問題更是重視,當然也很無奈。網路上有不少的催生文,我覺得應該是依各個家庭狀況的不同去衡量,不是說因為擔心一個小孩沒伴就要趕快生老二,像老李這樣的工作性質,加上我們沒有跟家人同住可以分擔照顧的工作,所以實在找不到可以說服我再生老二的理由。

話題又扯遠了,今天純粹是想記錄老李休假的父親日都做些什麼? 依我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父親日,老李做的很棒。每到他的休假日,直覺反應告訴我,今天輪到老李照顧小孩了。所以,孩子一早起床的泡奶工作就是他去做,泡完奶就起床準備早餐,吃完早餐阿木可以出門去做自己的事。接下來的時間老李自行安排,看要帶小孩去社區的遊戲室玩或是去學校的操場運動,通常我都不會過問。

除了這些之外,父親日他還要幫忙洗衣服,整理家裡,倒垃圾,晚上吃完飯要幫小孩洗澡、刷牙、哄小孩上床睡覺,小孩有什麼事通通都找爸爸,不能來找媽媽幫忙。等於是平常我做的事,他這兩天休假就照單全收。常常老李會說:「我怎麼覺得比上班還忙? 哪來的那麼多事要做?」我會鼓勵他說:「不錯啊,你都做的很好」他就會回:「我只是不做而已好嗎?要做喔,就做的比妳好。」嘖嘖嘖~~~

有一陣子,我常常會提醒老李說:「小孩好像對父親的依戀轉移到其它男性友人身上」因為跟老李在一起的時間比較短,我建議老李要多花一點時間在小孩身上,前鎮子觀察到孩子好像很喜歡找跟老李同年齡的男生,會喜歡跟他們玩,會喜歡賴在他們身上,就像是爸爸的感覺。我常常會跟Le說因為爸爸工作辛苦,我們要多體諒他。

我身邊也有幾位父親的角色做的很好的人,像是我姐夫跟妹婿,姐夫也是休假幫忙分攤照顧小孩的事並帶我姐出門去散心,妹婿更是連準備三餐、家事都包辦了,雖然不是100分的父親,但是老李總是盡自己所能的陪伴孩子,其實,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