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7829535243  

如果你走在我前面,我會提醒你說過馬路要停下來看路口有沒有車子經過再走?久了,就變成了一種習慣.....。你停下來左右看看,確定沒有來車才前進。

 

是這樣的,想開始寫一系列的日記,當發現孩子飛快的成長時,有些事不記錄就忘了.....忘了,就回不來了....

0218,我又拔了一顆牙,第三顆了。(還有最後二顆爛牙)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到牙醫診所報到了? 每一次你一定會陪在我身邊,不論是跟站在診檯邊跟牙醫師聊天或是像今天看我拔牙很痛的樣子,你小小的手和我十指交扣,給我力量,安慰我說:「不痛不痛,就快好了,醫生伯伯幫妳弄好就不會痛了喔。」

拔完牙,因為需要咬著棉花1個小時,無法進食也沒力氣準備中餐給你吃,

我說:「媽媽買飯團給你吃好不好? 」

你很貼心的說:「好,我吃飯團就好,那我可以喝多多嗎?」我點點頭,手筆1,你就知道只能拿一罐,我要你自己挑,挑好了去結帳。

結帳完,我到廁所去把棉花吐掉,快速的吞了一包止痛藥,你站在廁所門外看我,

問我說:「媽媽,還有在留血嗎? 還會痛嗎?」

你話很多,一坐在椅子上就不停的跟我聊天,但這次拔牙實在是太不舒服了,也沒記得你到底跟我說了些什麼? 止痛藥起了作用,暫時沒那麼痛了。

你邊跟我說話邊吃著飯團、喝著多多、問我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哪?

並且問我說:「媽媽,妳怎麼不吃?」

我說:「因為牙痛,吃不下,我喝點水就好了,你趕快吃。」

吃完後,你幫忙把桌上收拾乾淨並把垃圾拿到櫃檯去請阿姨幫你丟,丟好了你回來跟我說:「媽媽,阿姨幫我丟好了。」

大部份時間你都很乖巧聽話、善良,所以只要你出現不符水準的任性、哭鬧,我就能馬上分辨出你是累了想睡覺,或是你真的真的很想要一件東西,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很幸運能有你這個孩子,總是那麼貼心。

就像今晚,你牽我的右手摸到長繭的地方,突然停下來要我翻手心給你看,

你問說:「媽媽,這是什麼?」

我說:「因為做很多家事,所以手長繭啊!」你皺皺眉頭

我再繼續說:「所以,你要幫忙媽媽分擔家事,知不知道?」你點點頭說:「好」

你總是那麼知足,家裡的玩具大部份是恩典牌,有些是奶粉牌,少部份是媽媽買的或是其他人買的,但是你總是能發揮最大的想像力把不同的玩具拼湊起來玩。就算玩壞了,你也要我收起來說不可以丟掉。我跟爸爸無法提供你優渥的生活環境也不想提供,要讓你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出最大的效益,這樣才是有挑戰的人生。我猜,也因為這樣你才會知道擁有的可貴

話題又扯遠了,今天媽媽要寫的是拔牙記,明天醫生伯伯說要再回診,也說會讓我的牙齒變得很漂亮,我期待著也謝謝你每一次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