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CFF99134BAD0AB8497873E53C094B4  

圖片來源:網路

大概是一個小孩的因素,Le從下午3點半睡醒到現在整整自言自語了一個小時,有一陣子因為他自言自語嚇到我婆婆,以為他有特異功能,可以跟玩具或是三度空間的人對話,其實,他只是跟玩具在玩角色伴演而已。

「麻,借過,藍嘛空車(水泥車)要ㄥ 泥土了」.....他說

「噓~ 小聲一點,要睡覺了喔~」.....他說

「ABCDEFG....TUV....XYZ....」....

「我肚子餓了,你們要吃什麼嗎?」.....

「肚子餓了,想大便~想桌子~想大便~想大便~想大便~~~~」 (這是哪一招?)

我:「你在跟誰講話?」

Le:「我在跟我朋友講話,幹嘛? 」

但大部份時間我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無奈媽現在沒有計劃給你弟弟或妹妹,你就盡情的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吧!

 

突然會想寫篇文章完全是出自於下午的一通Line,我才發現自己那麼久以來用了很多的主觀想法在他人身上。原本以為這樣做對對方好,其實他需要的是我伸出援手幫她解決心頭上的事,但卻不好意思說出口。

有時候,我們常常會覺得要開口請別人幫忙是一件很難的事。又或是常常別人有事請我們幫忙,我們會第一直覺就想說:「有事才會來找我。」防衛心很重,但應該是正常人都會有這樣的反對吧?!

下午這通Line是我一個很貼心的朋友傳的,內容我不便公開。以前我常常麻煩她而不自知(對,我就是很白目),然後因為今天幫了她這件事,我突然從白目瞬間變成貼心兒,我當然是很樂意幫這個忙,對我來說只不過動動腦,寫寫幾個字,但對她來說卻著實幫了一個大忙(我又自我感覺良好了嗎?哈),然後把信寄出去後,嘴角呈45度微笑,我知道這是她要的方式愛她。

自己常常不自覺的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別人好,不論是Le或是老李,我常常會用很主觀的字:「我覺得,我認為,我想,你應該,你可以」。跟老李不一樣,他總是說:「我第一個是先考慮到妳才想到自己,啊~~(拉長音)妳不會懂的啦!」

就像有時候會問兒子說:

我:「寶貝,你晚上想吃什麼?」

Le:「我想吃麵麵」

我:「想吃麵麵喔!可是我們中午才吃麵耶,吃飯飯好不好?」

老李:「妳很奇怪,那妳就不要問他啊,問了又沒有」

 

常常被老李這樣提醒之後,我就會用更明確的方式問Le

我:「寶貝,今晚妳想要媽媽唸什麼故事書給你聽? 家裡的還是圖書館借的?」

Le:「我要聽家裡的,動物的。」

我:「好,那這本有好幾種動物,我們一個晚上選2個來講,你今天要聽哪2個動物?」

Le:「嗯...我要聽長頸鹿和貓頭鷹」

 

但我想生活上還有很多白目媽媽沒有反省到的事,或是用錯方式愛你,希望你不要介意,就像今天中午你睡醒後,將手紂在小臉上看著我說:「麻,我好愛妳」然後摸摸我的臉笑了笑。

想到18年後,你紂在臉上的手摸著的不是阿木的臉就不禁問起你說:「以後,你長大了,有女朋友或是結婚了,還會牽媽媽的手跟媽媽睡覺嗎?」

Le:「不會啊!」

我假裝難過,Le就說:「好啦好啦!!會啦,我會牽妳的手啦」

不由的想起,不管是身邊的家人、朋友、同學,在對他人付出愛的時候,應該要再仔細想想這是他/她要的嗎?還是用妳/你覺得對的方式去對待呢? 我明白這是兩種很不同的結果,不管是付出或是被對待的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