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你相遇在冬天,這裡的冬天總是細雨綿綿,我拖著一卡皮箱走在這熟悉卻又不想回來的地方,心裡百感交集。

這裡還是有人情味的,剛開始下塌的地方位在車水馬龍的科技園區附近,房東太太是個熱心的人,她看著家裡的燈開著就知道我回來了,急忙的過來招呼我,問我吃晚餐了嗎?天氣冷,棉被夠不夠用,熱水器夠不夠熱?還有沒有缺什麼? 假日要不要跟他們到山上的別墅去度假?

房東太太年過半百,保養的還算不錯,有著南部人特有的爽朗笑聲。下班後總是拉著我到他們家去坐,一聊就是幾個小時,房東先生是水電工,房東太太講起他們年輕時過的辛苦生活,說房東先生到處找工做,很認真,一直到現在有了口碑,生活也漸漸的好轉。房東太太知道老李總是早出晚歸,為了生活認真工作...

她對我說:尪如肯賺,某著愛多體貼,我們要的也不過是能安穩的過日子。

我點點頭,笑了笑。

這個臨時居所充滿了溫暖,但為了讓小孩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們不得跟房東太太說再見~ 記憶猶新,搬走的那一天仍然細雨綿綿,這裡的冬天一向如此.....而我,也開始適應新的工作。

搬進新家的第一天仍舊飄著雨,這裡綠樹環繞遠離塵囂,不論是白天或夜晚都特別安靜,適合孩子在這裡生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用空間來換這遍在城市中難得的綠地,一住就將近3年,房東太太人很好,從沒漲過房價。

吳媽,是我在彭婉如基金會網站上找到的,吳媽家就在新家隔兩條巷子裡,跟她約了拜訪的時間那一晚,這裡依然下著雨,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讓她帶,也四處比較,後來吳媽的一通電話與老李的二次拜訪,我們決定將小孩託付給她。她和吳爸是謙虛但又很有自信的人,在拜訪她的時候她從沒有提過她的小孩是律師,吳爸在鐵路局上班,談話內容都是她怎麼給小孩應有的教養與觀念,當然,她也很有經驗。

吳媽著實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老李有時候調假臨時需要人照顧小孩,吳媽沒有一次拒絕,如果我有事或需要晚點接小孩,她也能體諒,她不僅會糾正小孩的錯誤也相對嚴格。

親愛的同事們,我是有計劃的離開,在進公司的第一年就跟老闆稟報自己的想法與規劃,很慶幸的在自己預定的時間內做了該做的事,雖然計劃有一點擔擱,但在重要的時間做重要的事,對我來說這一點擔誤是值得的,我仍會勇敢的去完成它。離開的前幾天我鼻酸了,最後一天,我告訴了接棒的人要取得你們的信任就要用心。這是我待過第二個讓我感到如此愉快與開心的工作,雖然我們所擁有的資源不多,但大家都能物盡其用並發揮團隊的力量,創造不朽的傳奇~

捷運,我跟Le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因為老李跟我的休假不同,我常常沿著捷運線帶Le到處玩,一直到我們擁有了自己的代步車。從一進捷運站就迷路的我,到現在是捷運通,Le也跟著我知道哪一條路線捷運是走上面,哪些路線是走地下道,坐上捷運後就知道我們這個方向是要去哪?!我只是想著新的環境交通不比這裡,但生活空間大,我和Le或許需要腳踏車。(老李:好啦,我一定會買腳踏車給妳的。)

社區的游泳池、魚池、健身房、瑜珈室、兒童天地、閱覽室、鋼琴室、卡拉ok、桌球室,在冬天是我們不想出門的唯一選擇。當然,Le會游泳不是在這裡學的,社區的魚會長大,Le也有一定的功勞,健身房、桌球室、卡拉ok這幾年來我們只去一次,Le是在瑜珈室練習爬行、踏出人生的第一步,鋼琴室、閱覽室,Le常常被鋼琴聲吸引,要求我帶他去看誰在彈鋼琴,我想...去新的環境就不需要這些了,拿這些來換多一點的空間還是比較實際。

隔壁的鄰居,搬走了又搬了新的進來,是位單身的小姐,年紀大概與我差不多。上一次的房客,在半夜穿著白紗下去倒垃圾把我嚇到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新的房客人親切多了,Le只要有遇到就會跟她閒聊,我也記得有一年冬天從南部帶上來的蓮霧,Le拿了幾顆給她吃。

這裡的一切,多的數不清說不完,老李叫我不要再寫了,他說看了會心酸,想不到鐵石壞脾氣的人也有一顆玻璃女兒心,老李這幾年來的認真與付出,讓回家的路跨了一大步,我相信再努力幾年,回家的路不遠了~

與你道別依然在冬天,這裡的冬天總是細雨綿綿,將要離開這熟悉又帶給我們一家溫暖的城市,心裡百感交集。 

我想我們捨不得的是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不管是身邊的朋友或同事,話說出外靠朋友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去新環境也請多多指教,雖然,現在連要住在哪都還不確定,但是我深信路是走出來、夢想是造出來的,不管到哪,只要相信,總是有辦法~

temple  

照片取自網路,龍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