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pei-pictorial02   

想騙少婦的錢,門兒都沒有。

圖片來源:網路

雖然常常自嘲自己是很一般的鄉民,但是今天發生的這件事,讓我覺得如果這個社會多了這些主動伸張正義,而不是喊口號的人,或許、應該、有可能、這個社會會不會變得更美好一點?!但老李一句話就打槍我:妳以為每個人都這樣嗎? 被騙的還不是很多? well,好吧~ 容許我把今天的事情經過紀錄下來,但老李,我跟你說,你們公司真的要請我去當志工!!<----沒錯,我逼他一定要來看我的blog,而且一定要按讚。

今天帶Le去圖書館看冰原歷險記3,我本來是很不愛看卡通配音片的,所以1-2集、神偷奶爸這些配音卡通片我都沒去看過,ok,這不是重點; 再來,我不接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看得正起勁時,一通看似國際電話打了進來,號碼是 +0255515588 我一看第一個反應是xx打來的嗎?動作有這麼快嗎?心噗通噗通的跳的很快,也很直覺接起電話就說:Hello, 然後停了三秒,對方沒有回我,我再說了一次Hello? 我心想,嗯,有可能國際電話收訊會累格....(你看,我整個很有耐心)又停了二秒,終於有人說話了,而且操了一口很不是國語的國語....。

因為她說了一大堆,而且我又在圖書館看電影,整個沒耐心聽她說完,只摘錄一些還記得的。

 

她:請問是吳小姐嗎?

我:是,有什麼事嗎? 心裡os:妳最好給我說快一點,我以為是什麼重要的電話....我的電影還在播。

她:我們是灰熊愛讀書,之前妳是不是在內湖金龍ok超市有取貨過?

我想了一想說:那不是很久的事了嗎?怎麼了嗎?

她:妳之前在簽收時簽錯件了,裡面的書不是妳的,妳在簽收欄還有勾選同意由本公司全權處理,請問妳還要再買一本書嗎?

我:妳在說什麼? 那不是很久的事了嗎? 我怎麼沒有印象我有同意授權給你們?

她:又重覆說了一遍....

我:等一下,妳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我開始不耐煩,而且對於陌生人有我的電話很反感)

她:喔,因為妳之前在簽收欄有同意將妳的個人資料授權給我們,我們想問妳要不要再買一樣的書?

我:(失去耐心) 我真的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我現在沒空聽妳說話。(因為我實在很討厭她那口音,國語很不輪轉)

她:那我等一下再打給妳。

 

最近睡前看偵探小說(The last child)看的很入迷,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拿起手機看一下我的信箱,檢查到垃圾信箱就剛好有灰熊愛讀書寄來的防詐騙宣導,標題是:提高警覺,防範詐騙!​灰熊愛讀書不會要求您​操作ATM轉帳、甚至​查詢餘額!

    未命名      

 

掛上電話那一刻,雖然還沒反應過來是詐騙集團,但是總覺得這通電話怪怪的,少婦平常受過老李的訓練,如果真被騙了,第一個崩潰的人我想應該是他吧!哈哈。

事情還沒結束.....

只能說165防詐騙專線就像晒衣夾,怎麼甩也甩不掉,大樓電梯裡、公共場所、電話亭、城市、鄉下、你想得到的大概都看的到,尤其常常有人被騙的社區.....不過,說真的,這種置入性行銷的手法還真管用,所以~我拿起電話開始報案。

對話那頭的員警聲音聽起來很幼齒,問了我要報什麼案?電話、現居地、姓氏、對方說了什麼、幾年次? 一一回答後,他問我還有沒有什麼需要服務的?我說:雖然我沒有被騙,但謝謝你們幫忙宣導,也希望再宣導,不要讓其他人受騙。

然後......心情突然很好,好什麼? 不是聽那幼齒員警的聲音,而是日行一善的快樂。

等老李下班回到家,我跟他說了今天這件事的經過, 他說我沒被騙報什麼案,等一下被抓去做筆錄。(最好是有這麼誇張,少騙我了) 我再問他說最近詐騙集團是不是在拼年終? 不說就是不說....

我事後再想想,整件事情的經過就是:

1、我正在看電影,而且是很好笑的電影,她打來的不是時候。

2、我沒耐心聽她一口不輪轉的國語 (岐視嗎? )

3、她很不專業,雖然我取書的地點正確,但是她搞錯了一件事,我從來不會在任何文件上勾選同意別人使用我的個人資料。

4、她覺得我聽不懂她的話,我才覺得她表達能力有問題,因為她重複了兩次,而且內容都一樣,正常人不會這樣,正常人會換句話說,她沒有。

5、我打開email查看信件。

6、果然是詐騙,打165報警。

希望有網路購物的普羅大眾們,注意最近可疑的電話,如果跟我一樣覺得對方怪怪的就要提高警覺。不過,以往我只要聽到對方開始說他們是xxx公司,我就直接掛電話,今天我是心情好嗎?怪了~ 同志們,以後可疑的電話就用力掛斷吧!少接他這通電話你不會失去什麼,但接了他這通電話你有可能失去所有。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