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6055_005130623327_2  

 

是的,Le長水痘了。

昨晚老李在洗小孩時,Le跟他說:「爸爸,我身體癢癢!」。

老李叫我過去看,一看發現在腰部、大腿、小腿、小象都有二、三顆紅色的痘痘,起初我以為是被蟲咬,近看發現痘痘的表面上好像有水狀並呈現透明狀,我跟老李說感覺好像是水痘的樣子,一邊說著,旁邊惜肉如金的Le不由得悲從中來說:

媽媽~

我長痘痘

我生病了

我要去看醫生伯伯

妳明天帶我去看醫生伯伯好不好?

喔~~~我好痛喔!

真不知道又在演哪一齣..... XD

今晚看了皮膚科醫生,更確定是水痘了。醫生很酷,用燈照了一下看了狀況就急忙著翻出水痘發生的原因、狀況、該注意什麼事的剪輯讓我們看,並要我們回家留意看明天水痘有沒有愈長愈多,若愈長愈多要馬上回診,不需要掛號直接走到診間找他,另一方面也安慰我們說有打水痘疫苗應該不會長太多,不用太擔心,飲食正常沒有什麼需要禁口的,也太熱心了這位醫生,難怪會是9點才看診8點就要去排隊掛號的名醫。

醫生說水痘是會傳染的,還好我和老李都長過了,看來又要禁足一個星期了~

診所資訊如下,有需要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李芳樑皮膚專科診所】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34-1號(宜寧中學斜對面)

‧電話:04-22611866

‧主治項目:一般皮膚病、小兒及老人皮膚病、職業性皮膚病、美容醫生(青春痘、黑斑)、雞眼冷凍治療、性病 皮膚腫瘤

‧看診時間:週一~週六上午9點到晚上9點半、週日休診。

  →院長(李芳樑)看診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三點至八點,週六上午十一點半,需現場掛號。

  →但院長說他這星期日有看診,若要給院長看診,建議還是打電話確認一下喔!

 

這次Le是給院長看的,醫生特別交待不可以抓,回家就跟Le再三叮嚀不可以抓,抓了破皮會感染就不能出門了....

他說:「好,我知道,我不會抓的」

大家無須過於擔心,我們只希望紀錄Le成長過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並提供實用資訊給有需要的人。我是緊張型媽媽,所以只要小孩有異樣我就一定要帶去看醫生,因為在第一時間找出原因總比自己在家擔心來的好,至於水痘是什麼、有什麼症狀,醫生都會告訴家長。這期間就禁足、睡飽、更用心照顧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