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3_140931  

圖片拍攝於宿舍區...是不是很可愛!?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時間寫BLOG,但趁這段時間還比較不忙的時候來紀錄一下求學歷程,或許未來可以拿出來再回味一下~也終於實踐了這件一直以來想完成的事。

想法很簡單,就單純為自己紀錄這1年5個月的求學歷程,未來求學的地方遍佈Lancaster, London, India, Germany.....以後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很緊張也很期待,祝福我吧!

一個人搭飛機對我來說一直不是個問題,但這次真是把我搞的累到炸掉!(行李太重惹@@) 經過將近1天的轉機、飛行、睡飽吃、吃飽睡、轉火車、等公車,再到學校的瘋狂行徑,到學校時已經虛脫了,更雖的是遇到的porter人很冷漠,我身上揹著50L、10公斤重的登山包,手上自已再推了30公斤的行李箱,不見他有想幫忙的樣子~等都把這些行李放在宿舍後,早就已經攤在床上了....然後因為時差的關係,行李沒整理倒頭就睡,實在是累到不行~

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起來時天還沒暗....要到晚上11點才會暗....起來後到校區走走,但發現怎麼走都還是被困在宿舍區,要不要這麼空曠啊!! 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再回宿舍整理行李,第一天就在很累的狀況下結束。第二天開始聽學校講解未來的課程和教室,規定等等,雖然我一直覺得英腔很迷人,但有些還是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就catch到對方說什麼,不過我相信會愈來愈好的!這幾天上課最大的心得就是課程時間排的很好,不用趕一大早的課,下午還可以回家睡個午覺....沒錯,還有時差,下午到3點,台灣晚上10點,我就覺得昏昏欲睡惹!!@@ 再來,同學每個人都踴躍發言,我當然也不能示弱的舉手發言,來這讀書的個個都很積極,目的性很強~ 老師也尊重每個人的發言內容並給予正面的鼓勵。

這幾天對這裡的感覺是人很友善,(除了大家公認很冷漠的舍監外),上銀行、超市、學生中心、路人、餐廳遇到問題大家都很熱心的幫你解答,空氣很好,天氣很冷(現在夏天,12-14度左右),天氣多變,一下下雨,一下又出太陽,一下又刮大風....這幾天時不時有學校舉辦的party,就把party想成是在台灣的"辦桌",只是提供的是沙拉、三明治、麵包、果汁、麵條等等....然後感覺都吃不飽,哈哈哈!! 我來這的另一個目的是增胖啊!但學姐說大家會被功課壓到不用參加減肥班就會瘦了@@....回去會不會只剩皮包骨啊我><"

然後,認識了許多有趣的人,有來自土耳其、印度、泰國、中國、韓國、日本、沙烏地阿拉伯、義大利、瑞典、西班牙、非洲、台灣....也認識來參加會議的劍橋高材生,看了這麼多優秀的人就會更警惕自己要更努力,我不是來混的啊!!是說~ 該複習今天的課了。啊~~~~~~~接下來的財管、會計、統計、經濟..................

同學說她一個優秀的同學在邁肯錫(天才才進的去的~)上班,後來為了能到投資銀行上班,一天只睡3小時,其它時間都在讀書,這才是強人啊! 時下的年輕人請不要再在FB上發言說:好無聊,都不知道要幹嘛?! 時間不是讓你拿來無聊打發的.....找點事來做充實自己,你會發現自己真的好渺小、世界卻那麼大~

我也應該用紙寫幾個斗大的字貼在佈告欄上提醒自己:

 

                                莫‧磋‧跎‧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