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974.JPG  

自由女神妳為什麼在紐約?

先說好,這篇文章沒有任何的影射,純粹只是就個人看法寫寫....

大家有沒有覺得今年底的社會運動好多?! 媒體一個播過一個,但大家最後記得了是哪些教訓嗎? 沒錯,我要說的就是"健忘"。當然這些社會運動沒有不好,因為大家不滿政府、不滿國家,一個個站出來抗議,訴請公平對待,只是大家都從中學到了什麼嗎?

讀書時,班上有一個同學非常熱衷政治,對社會運動充滿抱負,其實我好佩服他....記得當年阿扁選總統,他邀喝大家一起北上幫阿扁站台,我的家鄉綠營要地,每次到了選舉他會鼓勵我返鄉投票,滿腔熱血的幫忙拜票。當然,我也常常覺得社會上應該要有一些像他這樣的知識份子...

然而,我對於這些社運、選舉依舊沒有太多的熱情,因為感覺社會是極端的,不是偏向極好的一面就是極差的一面,討論一件事情時是不是每一個面向都看了?都考慮了?還是一件事情出來只是花了更多的社會資源?!

有一天,我在看某台新聞,邊看邊覺得奇怪,某某人真的有新聞說的那麼差嗎?後來...路人甲告訴我,妳要知道妳看的是哪一個新聞台啊?!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新聞愈看心愈慌,愈覺得這個社會沒有希望? 如果你跟我一樣,那麼今天我就要推薦你下面這個辯論網,任何議題都有正反兩方辯論,你可以透過別人的辯論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哪一點沒有想到? 會不會有那種:啊!原來事情可以這樣思考的感覺?

網頁左邊有很多議題,你可以選擇你有興趣的進去看,我舉一篇運動篇:<足球員值得付高薪嗎?>

http://www.debate.org/debates/Do-soccer-players-really-deserve-their-big-salary/2/ 

紅色的con代表反方,綠色pro代表正方。

正方說:足球員常時間訓練當然值得領高薪。

反方說:想想看,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足球有差別嗎?但如果沒有醫生、政治家、老師....等等,這個社會將會有巨大的改變。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點選主題進去看,我只是在想不論是正反方意見,只要尊重別人的意見與看法才能有一個滿意的結局,因為你尊重別人,別人相對的也會尊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