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就是這句話-沒有挫折就不叫人生。

其實我是想藉由這篇文章來鼓勵我一個捧友,但這樣的標題好像也沒有感覺有鼓勵到人的樣子~anyway,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面對不同的挫折過,很簡單的打幾個比方就好:

1、國中段考時,坐隔壁的同學每次都說他沒讀書,但是每次成績都考的比你好...但我覺得是心機重啦!

2、高中時,你偷偷暗戀一個男生,可是偏偏他喜歡的是你的好朋友....還好我好朋友喜歡的型跟我不一樣~

3、上大學後,你認真的玩社團把功課荒廢掉,教授說再不認真就把你當掉,你好想搞社團又怕被父母發現被二一....

4、出社會後,第一個上司就遇到情緒化的女主管,很慘....別人上班嘻嘻哈哈,你上班唏唏哈哈(到廁所哭),好像做什麼事都不得寵,但是,請相信我,這種上司到處都有....

5、已經很雖了,在網路上買dvd被騙錢之外,回家的路上還被狗追....連狗都欺負你,很慘吧~

6、坐公車時才發現錢包掉在公司,悠遊卡沒錢,你要嘛硬著頭皮跟司機誠實,要嘛鼓起勇氣跟路人借錢....世風日下搞不好還會被誤以為是騙子....

7、你超想進某某大公司,但偏偏履歷投了100封就是沒有面試的機會...

所以我說,人生到處都是挫折,捧友,你看一下上面幾個例子,就知道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事情沒有那麼糟~

當然啦,有的人面對挫折會將它轉為正面的力量,思考怎麼去突破,我一個同事很樂觀,當我心情不好時都會找她聊天,有一次她跟我說:「如果不突破,那就看破」,我覺得好像也是~不突破那就看破,人就是這樣,不去試一下底線怎麼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

再來,為什麼台灣本土連續劇那麼多人看,我不懂,後來才知道歸咎就其原因不就觀眾想透過電視看看別人的人生是有多麼的慘,然後慶幸自己不是最糟的..真的很糟糕的節目...我阿嬤很喜歡看台灣本土連續劇,我阿公很喜歡看大陸尋奇,在我國小時每次都要跟我阿公搶電視,所以當時我真的很討厭大陸尋奇這個節目....我阿嬤入戲太深,都會藉由劇情跟我說這個社會多恐怖,壞人很多,一直到我出社會工作還是怕我被騙被拐走~

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拒絕看電視,甚至連新聞都不想看,除了幾個頻道之外,這些電視劇往往都會將人帶領進較悲觀的態度,我這個人ㄊㄧㄢ ㄊ 一ㄢ慣了,對這種節目真的排斥到一個極點....也不覺得這樣的劇情有什麼教育價值。

總之,捧友~

棘手的事會過去,不開心的事會過去~

開心生活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雖然這是老梗了,但還是希望你往好的方面去想,人生嘛~沒有這些苦味劑就不有趣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